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應用面一籮筐 砷化鎵長線不看淡

2015/11/23 06:00

F-IET總經理高永中表示,第三季營收成長動力來自於磷化銦HBT大廠客戶新產品進入量產,同時砷化鎵磊晶片各主要客戶出貨穩定成長。(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APPLE股票上揚,激勵國內蘋概股股價也多有支撐,砷化鎵中以穩懋(3105)股價表現最為強勁,近3個月來大漲59%,但近期三大法人的買賣超張數都不小,值得投資人多留意是否有獲利了結賣壓。

砷化鎵今年以來股價走勢震盪劇烈,僅穩懋近3個月以來是穩定向上揚升,第三季營收為29.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32元,累計前3季EPS達2.81元;且穩懋預期隨著供應鏈庫存逐漸去化,第四季可望「淡季不淡」,營收將較第三季成長。

至於最新消息則是F-環宇(4991)將和全新(2455)共同進軍光通訊發射端的主動元件,由於F-環宇接獲光通訊模組廠的訂單越來越多,最快明年第一季起全新將生產鐳射磊晶片供應給F-環宇,法人認為,這將是明年兩家公司的成長動能。

而F-IET(4971)第三季營收為2.36億元,創歷年單季新高,EPS為3.07元、季增率也達16.73%。F-IET總經理高永中表示,第三季營收成長動力來自於磷化銦HBT大廠客戶新產品進入量產,同時砷化鎵磊晶片各主要客戶出貨穩定成長,尤以汽車防撞磊晶片成長幅度較大;整體而言,高永中認為磷化銦磊晶產品成長快速,砷化鎵及銻化鎵需求穩定成長,預計第四季生產銷售應優於去年同期。

法人分析,砷化鎵族群未來切入的產業將越來越多元化,如宏捷科(8086)除砷化鎵PA代工外,也成功切入GPS市場,且2018年後4G才會到達成熟階段,而屆時5G時代又將來臨,再加上智慧聯網、物聯網的應用需求,還有光通訊,砷化鎵產業仍會是持續發光發熱的產業,應用面將相當多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