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飆 民眾保守看勞動市場

2015/11/20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控昨公布十一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因無薪假人數飆破五千人,民眾對勞動市場樂觀程度並未明顯改善。另外,台灣力拚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二輪談判,但近六成五民眾對TPP依然霧煞煞,且在未來政府爭取加入TPP過程中,近半數民眾最擔心相關資訊揭露不充分,另有四分之一民眾擔心就業機會減少。

國泰金指出,國內經濟力道疲弱,但民眾對景氣的樂觀看法,在十月小幅反彈後,十一月續向上緩升,其中景氣現狀樂觀指數為負五十五.五,景氣展望樂觀指數為負三十一.六,顯示近期景氣還很悲觀,但有築底機會。

不過,根據國泰金調查,雖然無薪假人數飆升,民眾對就業樂觀指數卻小幅反彈,與官方無薪假數據背離。對此,國泰金認為,民眾對薪資現況指數下滑,薪資預期指數僅小幅向上,顯示勞動市場的改善空間仍有限。

台股方面,國泰金表示,民眾對股市樂觀指數續揚,風險偏好指數則處在低檔,顯示股市有止穩機會,但不會有大幅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