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議日月光併購 矽品三千員工上街

2015/11/15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矽品與日月光的戰火,昨日延伸至台北街頭!三千名來自台中、彰化、新竹的矽品員工,攜家帶眷走上街頭,抗議日月光惡意收購案;矽品自救會也向金管會遞件檢舉日月光涉內線交易,要求審視日月光收購矽品的資金中是否有中資,獲得主管機關正面回應,允諾調查。

怒喊「三不」 向政院陳情

昨日約三千名矽品自救會員工,攜家帶眷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抗議日月光惡意併購。矽品自救會表示,員工無法接受涉及多起掏空、內線交易的無良商人掠奪公司,現場喊出「不認同」、「不支持」、「不合作」口號,宣示抵制無良商人掠奪進駐矽品,捍衛自己的工作權。之後,抗議群眾轉往行政院陳情,向行政院、金管會遞交抗議文件,表達員工的心聲。

矽品自救會副召集人陳琬宜指出,自救會質疑收購過程涉及內線交易。因矽品股票在日月光宣布公開收購前,遭瑞銀、花旗等外資券商不合理大量出售、打壓股價,但之後在股價低檔時,卻又大量買進,明顯有內線交易;且收購矽品的行為,也恐涉及詐欺、違反社會利益,自救會已收集資料,昨日當面向金管會檢舉,由證期局副局長張麗真代表接受,並允諾調查。

要求政府審視併購資金來源

另一方面,自救會也要求政府審視日月光收購矽品的資金來源是否正當,其中是否有中資?是否使用可轉換公司債資金?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自一九九七年以來,涉及多項弊案,但最後每個案子都能巧妙脫身,為什麼政府都坐視不管?

為了讓員工發洩心中怨氣,有員工自費購買了三百雙藍白拖,現場讓員工「怒打蟑(張)螂」,不少員工拿起藍白拖就往「目標物」張虔生的肖像砸去,現場則是一片叫好聲。

矽品自救會表示,日月光屢次表達純財務投資,但卻於公開收購期結束後,不斷干涉矽品經營,明顯涉詐騙小股東參與應賣,呼籲政府應正視矽品員工的訴求,重新審查日月光公開收購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