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光入股力成 矽品會掉單

2015/11/11 06:00

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圖)將被中國紫光投資25%。(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6239)將被中國紫光投資25%,未來的大股東旗下擁有展訊、銳迪科等IC設計公司,目前皆是矽品(2325)蘇州廠矽科的主力客戶,市場預期力成將分食展訊、銳迪科訂單,不利矽品。

力成將分食展訊訂單

力成日前與中國紫光集團簽署策略聯盟契約及認股協議書,紫光將以每股75元認購力成發行2.59億股私募,總金額達194億元,持股比25%,將躍為力成最大股東,並取得力成一席董事席次。

力成預計在明年初召開股東會議決此私募增資案,通過後向主管機關申請許可;力成預計取得194億元,規劃8成資金將用在台灣布建高階的3D IC封測廠,10%到15%資金擴充新加坡晶圓凸塊廠產能,其他用在擴增力成蘇州廠產能。

力成目前6成以上營收來自DRAM與NAND快閃記憶體,邏輯IC包括超豐與自家產能也佔營收約3成;近幾年,力成積極拉邏輯IC客戶,董事長蔡篤恭還親自逐一拜訪,聯發科(2454)已是客戶之一,但尚未打進紫光的展訊、銳迪科的封測供應鏈,展訊與銳迪科多數產品在矽品蘇州廠下單投產。

蔡篤恭日前坦承,他本來跟紫光洽談投資的是力成蘇州廠,希望透過投資才有利引進訂單,沒想到紫光看上投資力成,如此力成未來有機會爭取到紫光投資半導體產業的封測訂單。

矽品蘇州廠矽科成立15年以來,拜展訊、銳迪科等當地IC設計廠下單投產之賜,年複合成長高達70%,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形容為最有效率的高階封測廠,他認為,與其跟紅色供應鏈對抗,不如加入紅色供應鏈行列,目前中國的國家集成電路產業基金也有意投資台灣封測廠,希望政府可考慮開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