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吸才」能力第56名 台灣遠不如大馬

2015/11/04 06:00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全球競爭力指數」,台灣除了總排名較去年下滑,在「吸引人才」的分項指標快掉入後段班。(圖擷取自World Economic Forum)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今年九月公布「全球競爭力指數(GCI)」,台灣除了總排名較去年下滑,在「吸引人才」的分項指標,於全球一四○個國家中排名五十六,幾乎快掉入後段班。

GCI以十二個大指標來評估國家實力,其中第七項指標是「勞動市場效能(Labor Market Efficiency)」,又細分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薪資與生產力」等小分項。

歐洲商會此次引用證明台灣留才能力不佳的,就是「吸引人才(capacity to attract talents)」的分數,台灣只有三.六分,全球排名五十六;與中、港、星、韓、泰、馬六國相比,敬陪末座;被視為開發中國家的馬來西亞,得分達五.二分,全球排名十一;外商匯聚的新加坡、香港,吸引人才能力分別是全球第二及第八名。

在GCI的一百多個分項指標中,台灣還有不少排名落後的,例如「解決爭端時的法治效率」全球排名五十六;「政府收支餘額占GDP比重」為負二.五%,排名六十;「政府債務占GDP比重」為三十七.六%,排名五十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