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潮來了 科技部長:不用擔心

2015/11/01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紫光集團要花一九四億元取得台灣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二十五%股權。面對紅色供應鏈壓境,科技部長徐爵民昨指出,台灣半導體業一定要往前做,研發更有競爭力的技術;中國雖砸大錢扶植半導體業,其實內部問題一大堆,只是還沒爆發出來,且中國市場占全球還不到三成,台灣不用太擔心。

中國內部問題一大堆

徐爵民說,目前紅色供應鏈就如同三十年前,當台灣要做半導體業,美國就往更先進的技術發展,因為降低成本的東西拚不過台灣;中國現在正積極扶植半導體業,企圖建立自主供應鏈,台灣就要往更前瞻、更未來的技術發展,一些中小型公司也要思考自己的競爭力在哪裡。

外界擔心中資入股台灣半導體廠商將越來越多,徐爵民表示,任何國家面對外來企業要來併購本國企業,政府一定會有想法,例如紫光前陣子想要併購美光,美國政府也表態反對。

徐爵民指出,中國投資六千億元扶植半導體業,台灣不可能也這樣做,因為台灣經濟體小,以政府資源去幫民間公司,納稅人會有意見,對其他產業也不公平,且市場競爭強調的是產品與服務,國家傾資源介入是不正常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