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OT蓋旅館 網友酸馬郝市長任內SOP

2015/10/27 06:00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民間自提OT暨BOT案」的「國際交流會館」模擬圖,2樓有18間房間供學者住宿。(北市文化局提供)

不止七海…松菸、大巨蛋園區都有

〔記者游蓓茹、郭安家/台北報導〕本報獨家報導,位於台北市大直的蔣經國故居「七海園區OT暨BOT案」,在國安用地中竟規劃旅館,引發外界質疑。北市長柯文哲昨回應,七海官邸他還沒機會去看過,「找個機會我去看一看」;文化局則說,傾向要求「減少間數」。

七海官邸 柯︰找機會去看一看

網友紛紛貼文酸,北市松菸文創園區、大巨蛋體育園區、七海園區等,都是馬、郝市府的BOT案,共同點就是都做BOT蓋飯店,譏諷「原來BOT也有SOP」。

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文化局看到提案後,就曾提出疑慮,質疑「是否每天真的有那麼多研究蔣經國的學者來台灣」,要求信望愛基金會說明,包括宿舍管理動線、收費、維護管理、那些人可以入住?為何有十八間「這麼大量的需求?」目前文化局傾向要求「減少間數」,但仍視說明情況而定。

田瑋表示,其餘無太大爭議,門票分成導覽加參觀陳列廳,票價一百元,若只參觀陳列廳五十元。

新聞披露後,網友貼文說,時任市長馬英九任內開出「台北文化體育園區」BOT案中,將大巨蛋規劃商業用途的商場、影城、飯店、辦公大樓、「旅館」等附屬設施,量體是大巨蛋的兩倍;郝市府對外招標的「松菸文創園區」BOT案,新建物為台北文創大樓,其中附屬設施從廿%拉到卅五%,蓋商業營利「旅館」;加上七海BOT也做「旅館」。直呼「原來馬、郝市府BOT也有SOP」。

蔣經國基金會︰只供學者住宿

「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昨透過「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會」發出聲明稿表示,因海內外學者、研究員將會停留較長時間,而規劃國際交流會館做研究者中、長期住宿需求,並非一般所謂的旅館;並強調一般學者若需要中、長期住宿,恐無法負擔北市區觀光旅館的費用。

基金會也說,會遵守與北市簽訂投資契約,不會從事「觀光旅館業」與「旅館業」,即不會從事以各種方式之名義提供不特定人士之住宿、休息並收取費用,以及其他相關服務之營利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