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新建案成交價 Q3每坪跌破90萬

2015/10/23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新建案、中古屋房價接連下跌,房市面臨反轉修正局面。《住展》雜誌發布第三季北台灣各縣市新建案每坪成交均價,北市竟連續四季的成交單價均下跌,本季每坪均價88.1萬元,不僅跌破90萬元關卡,也較上季每坪跌掉兩萬元。

《住展》雜誌統計,第三季北台灣各縣市新建案成交單價變化,其中北市、新北市與宜蘭縣均下跌,房價持平的縣市包括基隆、新竹與桃園市,其中桃園市是連續三季下跌後,本季首見持平現狀,新案每坪均價24.1萬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桃園雖然有部分區域房價逆勢上揚,像是中路重劃區、觀音工業區,但在供給量相對大的重劃區價格下修壓力並未減輕,其中最明顯的便是青埔與大竹重劃區,價格更是混亂,青埔新建案有每坪開價20萬元,也有每坪開價50萬元,平均開價從二字頭到五字頭都有。

他指出,建商對於價格漲跌看法不一,理想派和市場派建商各有盤算,市場派建商價格砍很凶,但理想派卻仍堅持價位不放、甚至往上漲,以至於成交量能續處低檔,預期第四季房市買氣仍難以突破。

在北台灣各縣市當中,台北市是價格下挫最重的縣市,季跌幅約2.22%,1年時間每坪跌掉4.8萬元、跌幅約5.17%,目前北市新建案成交價已回到2014年第一季水準。何世昌分析,倘若建商沒有「減量保價」,恐怕未來房價跌幅還會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