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有車家庭 僅24%擁自有車位

2015/10/14 06:00

北市有車家庭僅24%擁有自己的車位。(情境照,圖與本新聞無關)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有車家庭僅24%擁有自己的車位,26.8%長期租用固定停車位,近5成則沒有固定停車位,此統計數據顯示,北市停車位需求相當龐大,調查結果也對於北市車位租金與價格產生明顯支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有些國際都會區地狹人稠,加上停車政策的管制措施,讓車位成為一種投資標的;北市今年12月底前規劃完成巷道既有停車格收費,未劃設格位則待鄰里交通改善整頓劃設格位後收費,可能讓停車位的供給增加,有機會反映在車位租金與售價上。

根據北市家庭收支調查顯示,北市無停車位比例最高在北投與南港地區,擁車卻無車位的家庭都超過6成,平均北市水準也將近5成,等於每兩戶擁車家庭中,就有一戶沒有停車位;至於自有車位比例最高則在中山區,高達4成的擁車家庭有自有停車位,但整體北市擁車家庭中僅1/4有自有車位,等於3/4家庭無自有車位,得租賃或在外停車,且需求相當龐大、迫切。

信義房屋統計實價揭露去年1月至今年9月的車位行情,其中,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車位價格水準,較低價區域一個平面車位水準約為200萬元,如北投、內湖、文山與大同區;但車位價格水準最高在大安區,一個平面車位的價格水準約320萬元,是大同、北投與內湖區車位價格的1.6倍,全市平面車位價格一個約23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