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壽險網路投保開賣1年多 保費僅654萬

2015/10/14 06:00

壽險網路投保開賣至今一年餘,民眾傾向購買簡單的險種,保費收入相對較低。(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壽險網路投保開賣至今一年餘,共有1萬5千餘件,保費收入僅654萬元。對此,金管會表示,對於線上投保,民眾傾向購買簡單的險種,而這類保單的保費金額相對較低。

金管會自去年8月開始開放網路投保,共有8家壽險公司開賣網路保單,但一年餘來,保費收入僅654萬元,平均每張保單保費約400多元。

金管會保險局說明,網路投保壽險保單,目前主要最大宗是「旅遊平安險」,這類險種內容簡單,保費也比較低;至於「傷害險」及「定期壽險」等,投保比例仍偏低。

「現階段限制太多,不利於網路投保!」壽險業者直言,依規定,網路投保的要保人、被保險人必須為同一人,但很多壽險保單都是爸媽幫子女、或是太太幫先生購買,這會造成很多不便。

其次,旅遊平安險的網路可投保金額也太低,業者希望能放寬、提高額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