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金通過併大眾銀 續前進亞洲盃

2015/10/14 06:00

元大金昨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合併大眾銀行事宜。(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大金(2885)昨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合併大眾銀行事宜,元大金董事長王榮周說,合併後可讓業務結構更平衡且更具競爭力,也絕對會確保大眾銀行員工權益3年內絕不改變,未來元大金會積極打亞洲盃,讓觸角更深、更遠。

王榮周表示,著眼於雙方銀行通路與業務的「互補效益」,及元大金轉型為證券、銀行雙主軸金控,兩家銀行合併後,資產規模將達1.25兆元,在39家國銀中排名第15,民營銀行排名第7,元大金資產規模排名從第13名提升到第10名。

今年8月21日元大金董事會決議以每股大眾銀行普通股換發現金8.15元及元大金普通股0.460972股,昨日股東會通過換股議案後,股份轉換基準日預計在明年2月下旬;合併後元大金會繼續向外擴張,除目前在菲律賓、韓國等已有併購案外,目前還考慮緬甸,而大眾銀行加入後,也會新增香港分行。

元大銀董事長范志強則說,併購大眾銀後可望創造四大綜效,包括提升資產規模並提升市占率、中南部通路互補、均衡放款業務結構、平衡獲利來源;他也認為,元大金前身為復華銀行,在台中具備地域性優勢,而大眾銀則來自高雄,兩家合併後可協助元大金拓展中南部市場。至於北部據點,未來可望透過據點整併方式,提升營運績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