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百威1060億美元併米勒啤酒

2015/10/14 06:00

生產百威啤酒的安布英博公司,將收購英國的南非米勒啤酒集團。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彭博)

世界2大啤酒集團宣布聯姻!生產百威(Budweiser)啤酒的全球最大啤酒商安布英博公司(Anheuser-Busch InBev)同意以近乎690億英鎊(1060億美元),收購次大啤酒商英國的南非米勒啤酒集團(SABMiller),締造啤酒業界併購最高金額紀錄,交易完成後將囊括世界啤酒市占率3分之1,也就是說未來世界各地每銷售3罐啤酒,就會有1罐由其所生產。

啤酒一哥安布英博提出以每股44英鎊現金收購此一規模最接近的競爭對手、啤酒二哥南非米勒的多數股權,此後不但可把包括Peroni、Grolsch等品牌納入囊中,且可掌握啤酒業約一半的獲利。南非米勒股價昨於倫敦早盤勁揚9.4%,至39.62英鎊。

(編譯楊芙宜)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