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頂級商辦軟腳 Q3每坪下跌4.56%

2015/10/13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氛圍冷,連北市頂級商辦價格也撐不住。根據信義全球資產調查,第三季頂級商辦每坪均價約129.8萬元,與第二季相較,每坪跌掉6.2萬元,跌幅約4.56%,為各級別商辦中跌幅最深。

若以商圈區分,則以北市信義世貿商圈帶頭領跌,跌幅也最深。第三季每坪商辦成交單價約100.2萬元,相較第二季每坪均價約102.2萬元,每坪跌掉2萬元,跌幅約1.96%;區內動輒百坪起跳的商辦面積,假設1坪下跌2萬元,100坪便跌掉200萬元。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分析,因外部經濟環境偏空,第三季辦公市場表現不如預期,包括房地合一稅的新制上路,並未加速買方的購買意願,因此第三季呈現價跌量縮的現象。觀察目前賣方心態也不如上半年強硬,讓價出售的狀況普遍增加,加上總統大選將至,預估第四季在市場自用買方有限的情況下,成交價格會出現較明顯的修正。

至於租金表現,第三季北市商辦每月每坪租金均價約2122元,呈現持續上揚,其中本季頂級辦公大樓每月每坪租金均價約2970元,已接近3000元大關;若以商圈表現來看,同樣是租金較高的信義世貿商圈及敦南商圈租金仍有小幅上升,本季每月每坪租金均價為2895元、2084元,租金表現呈現強者恆強的現象。

第四季的指標商用不動產標售案,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10月陸續登場的信義區曼哈頓世貿大樓、信義新光三越A8館及中國信託舊總部等標售案,合計底價高達520億元,若全數順利標脫,則代表北市最精華地段商辦仍有投資誘因,全年商用不動產有機會追平去年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