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壽前3季EPS3.06元 創新高

2015/10/13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壽(2823)獲利再攀高峰!中壽昨公布第三季單季稅後純益45.1億元,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突破百億元、達102.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2%,已超越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為3.06元,無論是單季獲利、累計前三季獲利或EPS,均創下新高紀錄。

截至昨天為止,除新壽因持續改善備供出售項下的未實現損失仍陷虧損陰霾外,其他4大壽險公司包括富邦人壽、國泰人壽、南山人壽、中壽等前三季獲利,合計已賺破1000億元。

中壽副總黃之寧昨說,前三季自結稅後純益再創新高,主要是因為第三季有股利收入約38、39億元入帳,加上第三季新台幣貶值帶來的效益,今年前三季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增提30.5億元,至9月底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餘額83.1億元。

中壽昨也公布第三季新契約保費收入(FYP)246億元,總保費收入429億元;累積前三季新契約保費收入605億元,總保費收入1129億元。

黃之寧也說,中壽今年致力推動分期繳保單,第三季新契約保費分期繳占比近5成,累計前三季新契約分期繳保費較去年同期成長76%,也由於新契約分期繳保費成長,相對新契約首年度財務壓力也較去年大幅增加64%,不過中壽前三季稅後獲利仍創下佳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