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增後賣壓不斷 安成股價破底

2015/10/13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技股過去一個月出現跌深反彈,甚至有個股彈幅達1倍以上,不過以美國市場為主的特殊學名藥廠安成(4180),昨天股價甚至出現破底,主要賣壓來自外資,尤其安成GDR完成定價,現增股開始上市後,賣壓更顯沉重。

安成9月中公告發行GDR共1440萬股(14,400張),募資28.3億元,每股發行價格為6.05美元,約當新台幣197元,公司並在9月29日公告該GDR現增股款繳納憑證在當日上櫃交易,而從外資進出來看,也是從29日開賣,已經連續賣超8個營業日,累計賣超張數達7195張,賣得安成股價一度破底。

不過安成本業並無重大變化,法人表示,安成今年已有四項產品在美國市場上市,今年前9月營收約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5%,與預期相當,其中治療過動症的學名藥—Guanfacine委託國際大廠Par銷售,銷售權利金分潤為一季計算一次,由於此藥6月在美國上市,第三季為完整銷售的第一季,因此第三季獲利狀況為一項指標。

安成在法說會曾表示,若無一次性業外收益,今年本業還無法轉虧為盈,所以法人預估安成第三季仍將虧損;不過第四季因有與國際大廠Megace勝訴的賠償金可以認列,預估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將躍升至2.2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