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油價明年觸底反彈

2015/10/13 06:00

科威特官方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皆看好國際油價明年出現反彈。圖為科威特石油部長歐梅爾在研討會上致詞。(法新社)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表示,原油需求增、產量減,國際油價已經觸底,2016年將出現反彈。週一美國輕原油在紐約早盤再度測試50美元關卡。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表示,在原油需求增加、產量減少下,國際油價已經觸底,明年可望出現反彈。(彭博)

上週四紐約原油價格首度衝破每桶50美元關卡,是今年7月以來首見,可惜因市場擔憂供給過剩,未能站穩50美元。不過投資機構Baker Hughes Inc.指出,因油價太低,美國不少油井已停擺六週。週一紐約早盤,美國輕原油小漲0.45美元至每桶50.08美元,布蘭特原油小漲0.5美元至每桶53.15美元。

西德州原油上週漲幅達9%,週一開盤持續小漲,主要是OPEC秘書長Salem El-Badri週日在科威特表示,全球原油需求將出現成長,而非OPEC會員國的供給量則將下滑。

OPEC針對的是美國油井。根據統計,一年前美國運作中的油井達到1,609口的歷史新高,自此之後以每週20口的速度減少,主要是油價下跌導致開採成本過高。雖然供給減少,但外資巴克萊指出,油價在谷底盤整仍將維持一段時間,並將布蘭特原油及美國輕原油今年底目標價調降至每桶54.5美元及50美元。

卡達能源部長Mohammed Al Sada最新表示,非OPEC會員國的供給量,今年已大幅降低,明年可能持平或減少。「今年全球油商的資本支出金額比2014年的6500億美元少了2成。」這將帶動未來原油產量下降,而另一方面,他也指出,不論是已開發國家或開發中國家,明年經濟好轉,對原油需求都會增加。

卡達能源部長預估,明年OPEC產量約在每日3050萬桶較為合理。OPEC訂有3千萬桶的日產量目標,但已連續16個月未能遵守。本月下旬OPEC會員及非會員國將齊聚維也納討論原油市場對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