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不管甚麼光 都有合作空間

2015/10/13 06:00

〔記者洪友芳、張慧雯/新竹報導〕針對南亞科(2408)前總座高啟全申請退休,且市場傳出將轉向中國紫光集團,南亞暨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表示「沒有不和、也沒有默許,但未來只要不違反法令,不管甚麼光,只要對南亞科好,都會有合作空間。」

吳嘉昭略微激動地指出,這一陣子風風雨雨,統計各種報導,針對高啟全退休的原因分為四種︰第一、和台塑集團高層不和,第二、獲得台塑集團默許前進中國,第三、中國企業高薪挖角,第四則是高啟全自己說的「想去做另一番事業」。他表示,沒有不和、更沒有台塑集團默許,希望外界不要亂加揣測。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前總經理高啟全退休,是他的個人生涯規劃,跟台塑集團無關,沒有外傳的曖昧可言;他並指出,往後在合法範圍與對南亞科股東有利的情況下,不排除跟國外廠商有合作機會,美國或中國都有可能。

對於外界的傳說與媒體種種推測,李培瑛澄清,高的離開跟集團無關,傳說與推測都是子烏虛有之事。公司與經理人都簽有保密與競業禁止合約,高的去處也還不知道,無法有競業條款的限制;但他強調,任何事情若對南亞科有幫助,跟南亞科沒有衝突,且又屬合法情況,對南亞科股東有利事情,南亞科不排除合作機會。

吳嘉昭也說,外界認為台塑集團高層都有簽署競業禁止的條款,問題是,高若真的去紫光,目前紫光集團也沒有DRAM公司,並不違反條款,他指出,目前南亞科並沒有和中國的公司接觸、討論合作事宜,但未來不管是甚麼光,只要對南亞科好,都可以有合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