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早知造假 福斯美國主管認了

2015/10/09 06:00

福斯美國主管洪恩(Michael Horn)。(美聯社)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福斯汽車排廢造假醜聞越演越烈,集團週三才聲明,福斯美國主管洪恩(Michael Horn)事前並不知情;但洪恩週四出席美國眾議院能源委員會聽證會表示,去年初已接獲造假通知,直到今年九月三日才向美國當局坦承作弊,代表公司和德國同僚向社會大眾及監管機構道歉。

德警搜索福斯總部

另,德國警方週四突襲搜索福斯集團位於德國沃佛斯堡的總部與其他處所,以確保造假案相關文件等證據。

根據洪恩證詞,去年初就接獲美國西維吉尼亞大學研究人員通知,部分柴油車排氣量是合格標準的四十倍,可能面臨環保署「減效裝置」(defeat device)測試;洪恩表示,福斯技術小組隨後和美國當局合作,改善汽車廢氣排放問題。

福斯昨宣布,由於二‧○升Beetles、Jettas、Golfs、Passats和Audi A3配備的輔助排放控制裝置(AECD),可能涉及廢氣排放問題,已取消在美認證申請;上述車款原預定今年上市。福斯南韓總裁庫爾(Thomas Kuehl)昨則針對排廢造假一事登報致歉,並考慮召回十二萬輛柴油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