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DRAM產業沒教父

2015/10/08 06:00

總經理高啟全將投效中國紫光集團。(資料照)

前南亞科(2408)總經理高啟全將投效中國紫光集團,不管是經濟部或媒體多以人才流失、中國挖角等字眼來形容台灣DRAM產業將面臨困境;但從台塑集團仍讓高以自然人身分出任南亞科董事來看,這根本就是一場早就寫好劇本的戲碼,經濟部是「看人吃米粉,旁邊咧喊燒」,恐怕是多管閒事!

其實,從很多跡象來看,包括南亞科在第一時間發聲明,稱「高總經理…將以促進兩岸與美國記憶體進一步合作契機為努力方向,以提升三方之記憶體競爭力」;對是否提出競業條款,台塑集團態度曖昧;還有高改以自然人身分續任南亞科董事。這都顯示高與紫光、台塑及美光等四方間早就喬好了。

高只能算是國內DRAM產業元老、稱教父是太溢美。他去協助中國發展DRAM,當然對台灣相關產業有衝擊;他依個人利益考量,追求更高薪資及地位,是個人自由,台灣不是專制、民族主義高張的中國,理當尊重其選擇;但若將高的去留,視為台灣DRAM產業生死關頭,那也太可不必。

高放眼中國市場,稱聯中台抗韓,那是他的選擇。但兩岸合作、結合中國市場壯大台灣等說法,過去面板、太陽能及LED等產業早就碰風到破,現在結果如何?

高投靠中國紫光,對經濟部而言是多管閒事,但對他個人而言是大事,對台塑集團也是大事,對南亞科、華亞科近萬員工及十幾萬小股東更是大事,台塑集團是不是應該對外說清楚講明白呢!

(費特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