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中國行賄 必治妥施貴寶遭美罰款

2015/10/07 06:00

美國藥廠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在2009年至2014年間涉嫌行賄,非法牟取暴利,遭罰1400萬美元。(彭博)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證交會(SEC)宣布,美國製藥大廠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為擴大藥品銷量、牟取不當利益,涉嫌賄賂中國國營醫院醫療人員,違反「海外反貪污行為法」(FCPA),將開罰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6億元)。

為擴大藥品銷量

據了解,必治妥施貴寶在中國的合資公司涉嫌賄賂國營醫療機構,以提高業績成長,並將現金、珠寶、餐飲、旅遊和贊助等行賄支出,列為公司一般業務開銷。SEC指出,上述罰款包括必治妥施貴寶不當獲利1140萬美元、50萬美元利息,以及275萬美元的民事處罰。

必治妥施貴寶表示,已配合監管機構調查,未來2年內將進一步改善公司反腐制度,且將遵守最高商業道德標準,定期向SEC進行彙報,但未坦承或否認行賄。該公司5日股價下跌0.42%、收報61.97美元。

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中國子公司去年因向醫生及官員行賄,遭重罰4.88億美元,該公司隨後開除110名中國地區員工,前總經理馬克銳(Mark Reilly)及其他4位中國籍主管也面臨2-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根據GSK年度報告,去年GSK中國子公司員工違紀行為由2013年的48起,大幅攀升至652起。美國輝瑞製藥(Pfizer)2012年也因賄賂中國等國醫療人員,遭罰602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