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柏南克︰聯準會無須急著升息

2015/10/07 06:00

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指出,美國國內通膨遠低於官方設定目標,沒有理由急著升息。(美聯社)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高盛預期,受到美國經濟活動及就業成長趨緩影響,聯準會可能將延至明年、或2017年才會啟動升息;美國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也指出,國內通膨遠低於官方設定目標,沒有理由急著升息。

美通膨遠低於設定目標

根據彭博資料,市場預期聯準會今年內升息機率,已由8月底調查的60%降至35.2%,其中10月公布升息的可能性僅達10%。三菱日聯資產管理公司操盤手下村英生表示,美國9月就業數據疲弱,估計短期內可能都不會升息。

柏南克接受專訪時表示,儘管聯準會曾於2012年承諾,美國失業率降到6.5%前不會收緊貨幣政策,不代表失業率達標就該啟動升息,加上美國生產成長放緩,明顯抑制經濟活動,不確定美國經濟現狀是否能承受升息。

他強調,聯準會目前首要之務仍為提高通膨,避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此外,柏南克認為,美國經濟自金融海嘯以來表現相對強健,反映聯準會採取的政策走向無誤,但呼籲美國不應過度依賴聯準會來提振成長,其他政府部門也應共同盡力。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昨下滑2個基點、至2.04%;美國政府週二發行3年期公債,金額達240億美元,本週也將發行10年期及30年期公債,規模各達210億美元和130億美元。

美國上週公布9月非農新增就業達14.2萬人,遠低於彭博預期的20萬人;7、8月新增就業合計下修5.9萬人。高盛分析師哈齊亞斯(Jan Hatzius)表示,美國未來數月公布就業報告將成關鍵,可能決定利率政策走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