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老臣索回扣 再爆逾億元

2015/10/07 06:00

鴻海集團SMT技術委員會前副主委廖萬城(右),涉向十多家供應商收上億元回扣。(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慰慈、錢利忠/台北報導〕鴻海集團SMT(表面組裝技術)技術委員會前副主委廖萬城,涉向十多家供應商收上億元回扣,去年已遭台北地檢署依背信等罪起訴;檢調清查他名下帳戶,查出他的中國信託香港帳戶中,另有折合新台幣逾一億元不明資金,不排除與他承辦鴻海集團錫條、錫膏等採購案的回扣有關,昨再以證人身分約談供應商健威特公司負責人吳山林等五人。

檢調以證人身分約談蔡興旺(右)。(記者謝君臨攝)

檢調獲報,九十九至一○一年間,廖萬城承辦鴻海集團錫條、錫膏等採購案,涉嫌透過健威特公司,向下游廠商索取上億元回扣。

檢調以證人身分約談張俊森(左)。(記者謝君臨攝)

檢調調查,同時身為健威特股東的廖萬城,涉嫌利用職權,將健威特指定為鴻海的材料代理商,所有機台、錫條、錫膏等下游材料供貨商,均須透過健威特的窗口,才能獲得與鴻海合作的機會。

檢調查出,每件採購案中,廠商供貨給健威特之後,健威特再以低買高賣等方式轉賣給鴻海,從中賺取十五%的利潤,健威特股東及員工可以分取六%至八%的利潤,其餘五%至八%則透過人頭帳戶,「進貢」給廖萬城。

據了解,吳山林長年在中國經商,和蔡興旺、張俊森等人合資三千萬元成立健威特,吳承認有拿錢給廖萬城,但稱是給廖的佣金、公司股利及分紅;其他股東則指稱,這些錢是吳答應要給廖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