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啟全 續任南亞科董事

2015/10/07 06:00

高啟全仍以自然人身分續任南亞科董事。(記者洪友芳攝)

早已講好? 台塑未提競業條款

〔記者洪友芳、黃佩君/綜合報導〕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廠南亞科昨召開董事會,通過總經理高啟全退休案,改由資深副總經理李培瑛接任,但高啟全仍以自然人身分續任南亞科董事,且台塑集團也未再提競業條款等敏感問題。李培瑛坦言,不清楚台塑企業與董事會為何做這樣安排;但他透露南亞科對拓展中國市佔率有相當高興趣,目前南亞科的消費型DRAM在中國市佔率約三到四成。

南亞科拓展中國 興趣相當高

高啟全原為南亞科法人董事,昨請假未出席董事會;李培瑛表示,高啟全代表南亞科擔任華亞科法人董事與董事長職務,這要華亞科董事會與美光協商後決定,他無法代回答。

受到高將跳槽清華紫光集團助中國發展DRAM的衝擊,南亞科與華亞科股價昨同步走跌,記憶體封測與模組等相關個股也下挫;為了化解市場疑慮,李培瑛昨傍晚以電話會議回應媒體提問,並將公司本季法說會從十月底提早到下週一舉行。

李培瑛說,高於九月十八日向董事長吳嘉昭遞出申請退休,經過慰留與討論,他仍堅持有自己生涯規劃,董事會尊重並通過退休案;至於高退休後是否去紫光集團,李表示這要高本人回答,他不清楚。

但他強調,長期建立的團隊不會因一個人變化有所改變,技術製程推進仍將按計畫進行。

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昨表示,高啟全是台灣非常有經驗的青壯專業人士,台灣應想辦法挽留;他強調,中國的目標是用政府力量及資金掌握通路、技術,台灣產業必須急起直追,積極拓展通路、發展源頭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