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台歐洲參展 Q3營收季增3成

2015/10/06 06:00

東台董事長嚴瑞雄在自家研發機台前留影。(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具機產業今年景氣冷,走中高階市場的整機廠東台(4526)是少數業績成長的整機廠,第三季營收季增3成,第四季還有來自漢翔的訂單營收。對此東台低調表示:「我們是歐洲品質、台灣價格,先求回收成本,才能談利潤。」

兩年一度的歐洲工具機展(EMO)本週在米蘭揭幕,東台推出8款新機台,包括TD-2000車銑複合加工中心、SH-5000P臥式加工機等,分別用於生醫、汽機車、3C、藍寶石及液態金屬等高硬度精修鑽孔。

此次米蘭展,東台邀來今年初併購的兩家歐洲公司:法國PCI及奧地利Anger參展助陣,展現搶攻歐洲汽車市場的企圖心。

東台第三季營收26.7億,季增31%,相較整機廠同業Q3多呈現衰退,業績表現不俗,尤其第四季將出貨8台大型五軸加工機給國內航太大廠漢翔,業績動能可望再增強。

獲利方面,東台上半年毛利率23.5%,法人估計,第三季應可小幅回升,下半年毛利率優於上半年。東台發言人謝登財協理表示,東台打入航太產業雖然剛起步,但機台的加工效率已與歐洲大廠相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