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侯榮隆︰做生意要裡子 就是獲利能力

2015/09/30 06:00

統一中控總經理侯榮隆強調,「做生意要裡子,裡子就是獲利能力」。(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集團目前是中國泡麵市場老二,統一中控總經理侯榮隆強調,「做生意要裡子,裡子就是獲利能力」。

他說,統一中控內部管理指標,第一優先是利潤,第二個指標是毛利額,第三個指標才是營業額,統一中控上半年毛利額成長12%,是因為毛利率增加5.3個百分點。

侯榮隆並巧喻,市場若是晴空萬里,居於市場老二位置的公司,將沒有贏的一天;當市場洗牌的時候,對於市場老二,機會大於風險,「沒有洗牌,市場贏的永遠會贏,輸的永遠會輸」。

中國經濟成長速度正在放緩,市場面臨重新洗牌,但中國市場的「盤」還是很大,卻沒有支持做低價生意的模式,中國宏觀經濟從量的競爭走向質的競爭,正是統一核心能力發揮的最好時機。

他指出,殺價競爭是最沒有技術,最容易操作的,短期有業績,中長期則是吃毒藥的策略,在中國市場,「1.0商品」削價競爭非常激烈,殊不知市場價格破了,是沒有任何人願意經銷你的產品,經銷商只是在做白工,甚至可能賠本銷售。

被問到統一中控「2.0商品」是否會被消費者質疑賺太多?他說,如果「2.0商品」像是媽媽懷胎十月生下的孩子,媽媽都希望它更健康快樂的成長,創造更好毛利、效益。

強調定價是一門科學,也是藝術,製造商永遠追求毛利額最大,但毛利率太高沒人買單也是沒用,消費者永遠比製造商更聰明、更精,消費者會對每項產品算一筆帳,虛高的毛利率,消費者不會買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