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河市徵地違憲 重回廉委會調查

2015/09/27 06:00

美河市徵地案,大法官9月25日宣告違憲,原地主醞釀向北市府求償。(資料照)

王小玉︰此案從頭到尾都違法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大法官宣告美河市案徵收毗鄰地違憲,北市府廉政透明委員會十月六日大會將新增議程,討論美河市案後續處理。北市廉政委員王小玉昨日受訪直指,「這個案子(美河市案)是從頭到尾都違法!」日後將續追查誰決定使用鑑價公式,並蒐集更多錄音證據,待報告更完備,預計明年總統大選後,再度將調查報告移送法務部。

北市廉委會今年初調查美河市案,當時由廉委李安妮、王小玉、簡余晏及已辭職的徐嶔煌主責調查,六月十日公布調查結果,其後將調查報告移送法務部,法務部卻稱自身為行政機關,非調查機關退件,調查小組近來也停擺。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盼此案再回到廉委會處理,因此北市廉委會十月六日將新增議程,討論美河市案後續處理。

王小玉受訪表示,原本十月六日廉委會大會未安排美河市案討論,但大法官前日宣告美河市土地徵收違憲後,他立即打電話給市府要求新增議程,日後調查小組也會繼續追查美河市案。

李安妮昨表示,目前美河市小組因徐嶔煌退出,暫時沒進度,調查案後續走向,將視廉委會大會決定。

補強調查報告 明年移送法部

廉委鄭文龍昨受訪指出,既然大法官宣告美河市案土地徵收違憲,一定會加入美河市案原報告做補充,加強報告論述正當性和合理性。廉委會查大巨蛋、美河市案,都有明確證據,但法務部長羅瑩雪不去動這些案子,明顯包庇、濫權,日後一定會追究羅的責任,甚至考慮送羅至監察院彈劾。

北市政風處長劉明武昨受訪表示,上次法務部退回北市廉委會報告,並未做實質審查。待廉委會十月六日開大會時,視委員意見,擬重新檢視一次報告,並思考再次送案單位與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