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蘋果新機夠殺 記憶體封測接單旺

2015/09/21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蘋果發表iPhone 6S、iPhone 6S Plus等新產品,傳出預購熱烈,因蘋果新產品搭載DRAM容量倍增,封測需求量可望跟著增長,對力成(6239)、南茂(8150)等封測廠第四季營運可望有所支撐。

iPhone 6S與iPhone 6S Plus預購已逾千萬支,銷售較市場預期為佳。

蘋果新產品搭載DRAM容量傳出為2GB低功率DDR4,較去年的1GB倍增,供應蘋果DRAM的三星、美光等大廠跟著受惠。

業界表示,蘋果對DRAM需求倍增,不只對三星、美光的晶圓需求增多,整個DRAM供應鏈也會跟著掀起產能排擠效應,包括行動(Mobile)DRAM、標準型與利基型DRAM等相關廠商都可受惠,後段的封測業即使沒有列入蘋果供應鏈,仍可望增加接單量,尤其測試時間拉長,價格跟著上揚。

力成接單美光DRAM封測,屬蘋果iPhone 6S與6S Plus的行動記憶體封測供應鏈,隨著接單量增加,8月自結合併營收達35.8億元,創近15個月單月營收新高,法人預估力成第三季將溫和成長,第四季也可望至少持平或小幅成長,主要營運動能就是來自行動記憶體封測量增加所帶動。

南茂產品線包括LCD驅動IC、記憶體與邏輯IC封測,今年上半年稅後盈餘12.97億元,年減12.44%,每股稅後盈餘1.39元。第三季雖因供應鏈調整庫存,市場旺季不旺,但隨著庫存逐漸消化,法人預估南茂第四季的營運可望持穩,下半年會較上半年好。

南茂從8月11日到9月18日止,已執行完買回2萬張庫藏股計畫,平均每股買回價格31.69元。18日收盤價為35.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