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螞蟻吞國泰的真相

2015/09/17 06:00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中),轉投資大陸國泰產險將增資人民幣12億元,全數由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全數認購。(中央社)

國泰金(2882)日前公告轉投資中國國泰產險引進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金服,螞蟻吞下中國國泰產險6成股權。這隻螞蟻可不是普通螞蟻,是隻估值已膨脹到破450億美元的超大螞蟻,國泰雖是台灣保險龍頭,但深陷中國投資泥淖,早就不是什麼咖;螞蟻吞國泰是情勢比人強,還在那打腫臉充胖子,宣稱聯手進軍兩岸互聯網金融!

依昨日收盤價,國泰金市值不過新台幣5600億元,而專責提供阿里生態系中金流服務的螞蟻金服,在今年6月完成最新一輪增資後,估值已快速膨脹超過450億美元,達新台幣1.4兆元;國泰金不如這隻螞蟻!

講白點,國泰金將中國轉投資事業拱手讓給螞蟻金服,就是賠到怕了!根據股市觀測站資料,到今年上半年為止,國泰金砸在國泰財產保險有限責任公司(大陸)累積金額達37.07億元,但帳上僅剩10.55億元,上半年還續虧3.28億元,投資蒸發約3分之2;轉投資的陸家嘴國泰人壽保險也好不到哪去,投資35.53億元僅剩21.91億元。

富邦金(2881)及新光金(2888)也一樣。富邦金累積投資中國富邦財產保險26.53億元,現只剩9.2億元,今年上半年續虧2.09億元︰新光海航人壽保險投資10.95億元燒到剩下5000萬元不到。

國內壽險業西進中國是賠得一塌糊塗;可笑的是,國內所謂專業財經媒體還幫忙擦脂抹粉,還真會睜眼說瞎話。(費特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