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抗紅色供應鏈 聯發科組「大聯盟」

2015/09/14 06:00

聯發科為了對抗紅潮,今年一口氣併購四家公司,將建立專屬的生態系,迎接半導體業全新時代來臨。(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為了對抗紅潮,今年火速展開一連串併購,一口氣併購曜鵬、常憶、奕力(3598)與立錡(6286)四家公司,希望以最快的速度組成抗紅大「聯」盟。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多次強調,併購可一舉提高競爭門檻,未來將持續尋找併購可能,以最快的時間建立聯發科專屬的生態系,迎接半導體業全新時代來臨。

由於科技應用功能不斷整合,全球半導體及IC設計產業進入全新轉型期,併購風潮迅速延燒,今年上半年全球半導體業展開一波整併,像是恩智浦(NXP)以170億美元併購飛思卡爾(Freescale)、安華高(Avago)砸370億美元併博通(Broadcom)、英特爾(Intel)167億美元併阿爾特拉(Altera),讓聯發科大家長蔡明介有如芒刺在背,決定啟動聯發科創立以來最大規模併購計畫,尤其中國紅色供應鏈來襲,中國展訊在中國國家隊的全力支援下,直逼聯發科而來,聯發科已沒有時間開發所需技術,直接用銀彈買下技術和人才,迎戰對岸乃至全球競爭對手。

完整解決方案 缺F-譜瑞

從聯發科今年併購動作來看,意在架構出全新完整解決方案的跨平台,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未來手機與物聯網的晶片勢必做出整合,聯發科過去強項在於手機主晶片,缺乏面板相關IC,包括驅動IC、觸控IC、TDDI(Touch with Display Driver IC,觸控驅動整合晶片)、時序控制器(T-Con)、電源管理IC等,因此,聯發科併購了驅動及觸控IC業者奕力、電源管理IC業者立錡。

聯發科組成全新大「聯」盟,到底能否順利擊退對手、再上層樓,牽動台灣IC設計業的未來,外界寄予厚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