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橋頭聯開案 北市放行日勝生動工

2015/09/10 06:00

捷運大橋頭站聯開案的工地停滯,日前大雨造成積水慘況。(記者郭逸攝)

〔記者郭逸、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大橋頭站聯合開發案由日勝生得標,原定二○一一年七月動工,卻因「美河市」案爭議而延宕四年多,地主組成自救會控訴市府行政怠惰。北市都更處表示,聯開案結合都更的案子相對複雜,且鄰近的「水晶大廈」管委會是否加入態度反覆,才會延遲,八月初已核定該案事業計畫,建商將儘速動工。

大橋頭聯開基地面積一三八二坪,私地主曾抗議捷運局徵收土地過程疑將「意見調查表」當成「同意書」,還曾傳黑道介入,爭議不少。自救會會長柯寬容說,此案七十五%以上都是私地主,當初配合市府政策,與捷運聯合開發,卻無法如期動工,居民流離失所近五年,「拖到所有地主都疲乏了」。

都更處表示,大橋頭站聯開案將配合「大同再生計畫」,日前也已核定事業計畫,這代表「木已成舟」,建商可儘速動工。

都更處指出,大橋頭站聯開案基地周邊的「水晶大廈」,全數卅六戶曾表示反對被劃入聯開區,但事業計畫送入都市更新委員會後,又稱有意願,現在事業計畫已核定,水晶大廈依規定已無法加入都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