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閱兵後的A股

2015/09/07 06:00

在勞師動眾的閱兵典禮之後,今天的A股會如何演出?從上星期五亞股的跌勢來看,顯然鄰近國家都看壞中國今天的股市,並預支了今天的跌幅。

在7月初中國宣布人民幣浮動區間擴大後,中國股匯市同步崩壞,股市部分,中國動用各家公家資本近一兆人民幣進場護盤,但適得其反,根本無法挽住中國股市跌勢;匯市部分,平均一個月需耗用800億美元的外匯存底,才能勉強維持人民幣匯價,中國想讓人民幣趨向自由化,沒想到引來市場無情的狙擊。

中國2008年為對抗金融海嘯,所推動的4兆人民幣經濟振興方案,這7年來堆疊出的泡沫,現在正逐一被市場檢視,8月12日發生大爆炸事件的天津濱海新區,基本上是中國泡沫經濟所營造的眾多鬼城之一,當地是中國完完全全仿照紐約曼哈頓的城市規劃興建,結果一棟棟摩天大樓蓋好了,街道與大樓內卻空無一人,爆炸發生後出現很多問題,但也解決了很多問題,畢竟中國的官場文化,燒掉是解決弊案的最好方式,台灣過去不也曾發生多件無名火事件。

在上週三個營業日,中國「國家隊」都在尾盤進場拉抬A50成分股,護住上證指數,以求在北京風光閱兵的中南海高層,不用向外賓尷尬解釋中國當前經濟困境。

但像深圳創業板就乏人護盤,以致天天跌幅都在4%以上,創業板的走勢有可能是今天上證的走法,閱兵典禮後的股市,是否會繼續護盤,這是很有趣的議題。(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