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中FTA 澳工會促國會否決

2015/09/05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金融市場動盪,給澳洲工會和反對黨批評澳中自由貿易協定(FTA)的理由,他們呼籲正在審議這項協定的澳洲國會予以否決,因為該協定將危及澳洲就業。

澳洲工會和反對黨工黨呼籲國會否決澳中FTA,認為該協議存在一重大漏洞:在澳洲投資至少一.五億澳元(一.○五億美元)的中國企業,將有權引入中國籍工人,以填補技術缺口。批評人士指出,該協定可能導致澳洲工人失業。

澳洲多個工會批評,澳洲經濟已逼近萎縮,失業率正升高,為了與中國簽訂FTA,澳洲做了很大的犧牲,而中國經濟現在看起來也很脆弱。

澳洲勢力強大的建築、林業、礦業暨能源工會秘書長努南(Dave Noonan)表示,最近發生的事情,包括人民幣貶值,引發各界質疑中國經濟放緩的影響,民眾懷疑澳洲能否從這項FTA中獲得好處;中國經濟明顯放緩,將導致該國對澳洲產品的需求減弱。

澳洲總理亞伯特政府是在去年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訂FTA,結束長達十年的談判。這項協定移除進入中國銀行和保險業的障礙,並將降低澳洲牛肉和乳製品對中國出口的關稅,卻也使中國企業更容易投資澳洲。

澳洲政府希望這項協定能推動該國北部熱帶地區的基礎建設和農業發展,並幫助擴大與亞洲的經貿往來。去年澳洲與中國的貿易金額達一四二○億澳元。

面對工會和工黨的反對聲浪,澳洲總理亞伯特已明確表示拒絕修改這項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