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上證綜指恐再腰斬

2015/09/05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多位分析師評估,中國經濟基本面不佳,股市跌勢還沒有結束。七月曾準確預測中股跌勢將加劇的瑞銀(UBS)集團資深獨立經濟顧問馬格諾斯(George Magnus)認為,上海綜合指數(上證綜指)恐從目前水準再跌十六%;RBC環球資產管理等機構更悲觀預測將再跌五十%,至一五○○點左右。

港股恆生指數也下修

和中國經濟連動強的香港經濟和企業獲利也被看衰。瑞銀另一份分析師報告下修港股恆生指數目標廿五%,從去年底預估的二萬六四八四點,降至今年底一萬九七七五點,為四個假設中最糟的情況。這意味恆生指數將從週五收盤水準,再走跌逾五%。

分析師認為,中國A股表現完全脫離經濟基本面,即使股災後A股市值蒸發五兆美元,A股股價是香港H股兩倍多貴,屬世界最貴、估值最高的股市之一,現在仍非買進的時機。RBC環球資產分析師班薩非、Mako金融市場固定收益商品交易員貝克都認為,上證綜指將再跌五十%。

上證綜指從六月十二日漲到逾七年高點、股票融資水準創歷史新高,迄今已重挫卅九%。中國股市休市兩天,週三該指數收在三一六○.一七點。

瑞銀顧問馬格諾斯表示,中國經濟成長疲弱,股市六月重挫前的漲勢沒有合理支撐。從二○一○年至去年底,上證綜指約在二千至三千點間遊走。市場預期,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約在六.九%,創廿五年來最低水準。

馬格諾斯指出,中國決策官員應停止干預股市,上證綜指跌到二五○○至二八○○點才符合長期平均水準;除非中國經濟出現運行機制和改革的重大改變,在市場力量影響資源分配、不隨便逮捕新聞記者、政策開放和透明及法治等層面上能讓外界有信心,否則股市很難重回多頭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