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ND供過於求 合約價再跌

2015/09/04 06:00

受下半年全球景氣復甦腳步趨緩影響,消費者信心減弱,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年銷售皆不如預期。(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受下半年全球景氣復甦腳步趨緩影響,消費者信心減弱,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年銷售皆不如預期,記憶卡、隨身碟與固態硬碟市況需求也疲軟,歐美返校與中國十一長假備貨需求並未出現,市場調查8月下旬NAND Flash主流顆粒合約價均價較上旬再下滑6-7%,預估今年下半年整體供過於求的市況將持續到明年第1季,NAND Flash價格也將持續下滑。

返校、長假 效應不如預期

DRAMeXchange研究協理楊文得表示,預期的歐美返校與中國十一長假備貨需求並未出現,整體需求不如預期,NAND Flash廠商因此採取更為積極的降價措施,八月下旬主流顆粒合約價均價較上旬下滑6-7%,下滑幅度為近3個月新高。

此外,楊文得指出,15/16奈米出貨比重卻持續增加,加上3D-NAND Flash進展加速,2016年產出成長率可望達到47%,DRAMeXchange預估今年下半年整體供過於求的市況將持續至明年第1季,NAND Flash價格也將持續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