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紅色供應鏈 台廠攻高階製程設備

2015/09/04 06:00

台灣半導體廠紛走向先進製程,今年設備廠參展廠商也主推高階設備相關產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半導體年度盛事─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從1日展開3天展期,瞄準台灣半導體台積電(2330)、日月光(2311)等大廠紛推進先進技術,京鼎(3413)、家登(3680)皆在展區新展出高階製程相關次設備。

設備業者表示,紅色供應鏈崛起,中國從前段晶圓廠到後段封測廠受惠國家政策補助,近年來採購設備數量急遽成長,不過,中國半導體採購設備仍以中低階為主,台灣半導體業技術較先進,採購設備主要是高階設備,設備廠商在這次展覽也全力主攻高階設備。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表示,該公司12吋晶圓傳載解決方案、高階光罩極紫外光(EUV)傳載解決方案,已打進美系、台系半導體大廠,12吋晶圓傳載解決方案出貨量逐月放量;高階光罩極紫外光傳載解決方案因應用在7奈米,目前供應研發產線,預計後年會顯著增加。整體而言,家登下半年營收與獲利有機會逐季成長。

鴻海(2317)轉投資的京鼎這次展覽新推出半導體惰性氣體充填設備、性能提升的自動化解決方案,供應晶圓廠20、16奈米以下製程使用;京鼎發言人呂軍甫表示,半導體前段設備約佔該公司營收近7成,面板設備、太陽能設備與環安監控則約佔營收比3成多,上半年設備出貨入帳不如預期,但第三季可望入帳增加,單季營收有機會達新高,下半年會比上半年為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