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茂雄看國內景氣 年底前都不樂觀

2015/09/04 06:00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左二)昨出席第15屆台德經濟合作會議,獲德方頒贈德國聯邦十字勳章。(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景氣持續走跌,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昨表示,今年底前景氣都不樂觀,但他認為台灣沒有悲觀的權利,工商界應該帶頭衝刺。

黃茂雄昨出席第十五屆台德經濟合作會議,並獲德方頒贈德國聯邦十字勳章,會後受訪表示,當前政局動盪,在面臨政黨輪替可能性環境下,政府很多政策也停擺,他坦言,目前業界心裡「有一點消極」。但他強調,台灣沒有悲觀的本錢,未來不管是誰執政,台灣都要往前走。

針對證所稅議題,黃茂雄認為,政府希望社會均富、民間貧富差距不要太大,但強制作法不會有效能,因「很會賺錢的人給他阻力,他就不會往前衝,甚至乾脆不要在台灣做生意,就到別的地方發展」,政府作法應該更委婉細緻一點,同時也應兼顧全球的競爭力。

近來台灣產業掀起整併風潮,黃茂雄認為,產業合併有很多方法,併購是其中一種,但是不能用強烈的方法併購,因為人的因素是最重要的關鍵。

黃茂雄以東元自身經驗為例,東元集團過去併購西屋,上月併購義大利廠,都保留既有經營團隊,就是考量人的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