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貶、台股重挫 京城銀8月虧2.81億

2015/09/03 06:00

人民幣大貶、台股重挫,使京城銀帳上虧損近9億元。(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8月中以來人民幣大貶、台股重挫,讓素有「中小銀行獲利王」之稱的京城銀(2809)帳上虧損近9億元,8月自結獲利出現近年少見的單月虧損2.81億元。

京城銀昨公布8月份合併稅前虧損2.71億元,稅後虧損2.81億元,稅後EPS-0.24元。累計今年1至8月,自結稅後盈餘24.80億元,累計稅後EPS則為2.07元。

造成8月單月虧損的原因,京城銀指出,該行台股股票部位約40億元,以電子股居多;人民幣自有操作部位約14億人民幣,部分購買點心債及人民幣存款轉存中銀,受到台股8月暴跌及人民幣貶值產生匯兌損失,兩者合計認列評價損失高達8億5651萬元。

不過,同樣都面臨股市重挫及人民幣匯損,為什麼京城銀受傷如此慘重?京城銀解釋,當初為了讓財報透明化,這類短提投資均放在資產負債表的「交易目的金融資產」科目,而非「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每月需進行評價,價格若波動需每月反映,沒想到8月市場變化如此劇烈,才會造成帳上需認列逾8億元的評價損失。

京城銀指出,相較於過去幾年,目前的股票部位偏高,未來會視行情走勢,台股若有反彈將適度減碼。

京城銀目前正實施今年以來的第2波庫藏股計畫,但是似乎無助於股價止跌,8月單月虧損的壞消息,對近來疲弱的股價,無異雪上加霜。4月底以來,京城銀股價從每股32元跌至昨日的22.95元,短線跌幅近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