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虔生高喊團結 擬拜會林文伯

2015/09/03 06:00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向矽品喊話,台灣封測業面對外來的競爭,需要團結,內鬥不利產業發展。(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董事長張虔生昨晚露面表示,等9月22日公開收購矽品(2325)截止後,他會第一時間跟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約碰面,他並向矽品喊話,台灣封測業面對外來的競爭,需要團結,內鬥不利產業發展。

台灣國際半導體展昨展開為期3天的展覽,主辦單位昨晚在君悅飯店舉行科技菁英晚宴,張虔生應邀參加,進入飯店前他接受媒體訪問,這也是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案以來,張虔生首度露面發表談話。

張虔生表示,公開收購矽品股票期間因法令不允許,因此無法先知會矽品,也無法去拜訪林文伯,造成林的不高興,他感到抱歉,等收購結束後,他會第一時間跟林文伯約碰面。

對於收購情形,他說需等完成後才知道,不過,由於收購價格(每股45元)不錯,他覺得目前收購情況還不錯,日月光也沒有要提高收購價格。

強調純投資 不干涉營運

張虔生並對矽品喊話,台灣封測業面對外來的競爭需要團結,日月光基於合作重要考量,才會釋出善意第一步,即公開收購矽品5%-25%持股,純投資,不干涉營運與不介入董事會,這代表打開台灣產業團結的大門;被問及會否與鴻海(2317)、矽品共同合作,他說,只要對台灣或對產業合作有幫助,日月光都不排斥;對於日月光加矽品一加一會等於多少?他不評論;至於對方結盟是否會影響日月光客戶移情別戀,張虔生則不願回答。

至於為何選擇這個時間點出手收購矽品?張虔生表示,因時代大勢所趨,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產業要合作,再內鬥不利產業發展,他並指台灣目前團結最重要;至於為何不以合意方式先討論合作,張虔生回說,以前時空背景不允許,也沒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