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表態減產 以穩定油價

2015/09/03 06:00

俄羅斯副總理德佛柯維奇表態,若油價持續低迷,俄羅斯產油量可能被迫減少。(彭博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原油價格戰即將結束?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暗示可討論減產來提振油價後,另一產油大國俄羅斯副總理德佛柯維奇(Arkady Dvorkovich)也表態,低油價已造成石油投資減少,一旦價格持續低迷,俄羅斯產油量可能被迫減少。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TASS)報導,德佛柯維奇表示,俄羅斯雖不會主動減產來提升油價,但「如果油價持續長期低迷,產油量可能下降,這是非常可能的,如同過去的經驗一般」。

德佛柯維奇還說,俄羅斯已準備好和OPEC及其他主要產油國討論可讓油價穩定下來的措施。俄羅斯當前產油量處於高峰,每日超過1070萬桶。俄國總統普廷和OPEC成員國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本週訪問中國時,將會商討論穩定全球油價的「可能共同措施」。

OPEC和俄羅斯等產油大咖近來態度轉變,主要由於去年以來油價低迷,重創財政收入,包括沙烏地阿拉伯日前傳出政府必須撙節預算、原油日產量悄悄減少6萬桶;俄羅斯政府也減支,原先3年期的財政計畫政策改為年度預算。

OPEC新公報指出,將與其他產油國協商,希望達成「公平和合理的油價」。此外,彭博報導,OPEC為了是否要把「油價預測」寫進策略報告,沙烏地阿拉伯和波斯灣油國盟友,對上伊朗及OPEC其他成員國,意見分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