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祖創辦人夫婦 分手也分家

2015/09/03 06:00

元祖創辦人及相關品牌

西進 張寶鄰摔大跤 張秀琬跨足房產

〔記者楊雅民、高嘉和/台北報導〕早年在台灣以麻糬起家的元祖食品,是由張寶鄰、張秀琬夫妻共同創辦,兩人分手後、事業也分家。張寶鄰主導的展圓國際以連鎖餐飲事業為主,在台灣快速展店,但西進中國卻踢到鐵板;張秀琬主導的元祖夢果子卻在中國開枝散葉,不僅申請A股掛牌,近年來還跨足投資中國房產業。

兩年前,張寶鄰才對外宣稱兩岸展店大計,喊出二○一五年要在兩岸開出兩百家店,年營收達五十億元目標,並申請在台或在港掛牌上市櫃。

但兩年過後,展圓國際目前在台七個品牌,包括麻布茶房、元定食、跳舞香水、旬彩神樂家、鮨彩壽司、Cafekitchen以及今年五月甫成立的「K棒韓式料理」,總店數僅卅二家,是不增反減。

代價 展圓掛牌上市櫃 今年確定落空

進軍中國市場下場更慘,代官山、蛋蛋屋及跳舞香水傳出經營不善,被控積欠貨款,而全部結束營業,展圓原定今年掛牌上市櫃的目標確定落空。

儘管如此,台灣展圓國際昨還是表示,與上海展圓並無關係,預計年底前台灣再開出兩家分店,同時將搶搭韓風,自國外代理兩到三個韓式料理品牌;去年台灣年營收約八億元,今年目標挑戰十到十五億元。

元祖老臣透露,其實元祖創辦人兩夫妻早就事業分家,唯一連結兩人的僅剩兒女,其中長子張乙濤最受兩人器重,但問題也較多。今年三月張乙濤驚傳婚變,除訴請與妻子藍婉綺離婚,還指控藍偷走他名下存款六一○萬元,雙方出庭時都質疑對方外遇;最後因藍女提出單據證明錢多用在三個小孩的生活教育費,檢方採信藍女說法不起訴,藍另控張涉家暴,由高雄地院審理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