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力需求急凍 8月無薪假人數今年新高

2015/09/02 06:00

勞動部最新調查,8月無薪假人數今年新高,整體人力需求急凍。圖為三重就業服務站。(記者陳韋宗攝)

10月底人力需求 創7年同期新低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景氣急凍效應浮現,勞動部最新人力需求調查,受訪事業單位評估十月底僅淨增加二萬六八○二人,創金融海嘯後七年來同期新低;八月無薪假通報人數也創下今年新高。

勞動部每月月中與月底彙整全國各地實施無薪假事業單位家數及勞工人數,八月底全國有十九家事業單位通報實施無薪假,較八月中增三家,實際實施人數六六九人,較八月中增一五二人。

勞動部統計處長羅怡玲指出,最新的人力需求調查是在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進行,員工卅人以上的事業單位預估十月底需求,比七月底增加雇用的有廿.三六%,減少的有五.五六%,六十六.六九%不變,增加雇用人數共近四萬四千人、減少一萬七千多人。

其中,工業部門的製造業淨增加一.三二萬人,服務業的批發及零售業僅淨增一一四人,都是七年來同期新低;住宿餐飲業也跌破千人。

羅怡玲指出,這次調查結果可看出全球經濟成長力道減弱、消費性電子終端產品需求趨緩、中國紅色供應鏈排擠台灣廠商外銷空間,都可能降低出口業者增聘員工的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