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交易冷 六都8月續探底 桃園慘跌2成

2015/09/02 06:00

8月因買氣冷清,加上民俗鬼月影響,六都買賣移轉棟數持續探底。(資料來源:六都地政局 製表:記者徐義平)

月減均超過1成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買氣續凍,六都地政局昨發布八月買賣移轉棟數,不僅全數較七月份衰退,減幅均超過一成,其中以桃園市衰退兩成最大;房仲業者分析,六都八月份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也是全數衰退,顯見房市交易除受民俗鬼月影響外,市場買氣清淡也是主因,才會造成房市景氣持續探底。

六都八月買賣移轉棟數依序為台北市一九四五棟,月減十一.九一%;新北市三七四八棟,月減十五.四%;桃園市二五五○棟,月減廿.二一%;台中市二九六二棟,月減十九.一八%;台南市一四五○棟,月減十七.二四%;高雄市二五一五棟,月減十四.一%。至於六都都較去年同月分別衰退八%到廿四%。

年衰退8~24%

八月買賣移轉棟數不只月減也年減,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這顯示不僅受到傳統民俗鬼月影響,市場買氣更凍,才會造成八月份買賣移轉棟數持續下探慘況。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八月雙北市移轉棟數合計為五六九三棟,這交易規模僅是二○一○年房市熱絡時台北市單月的交易水準;此外,六都八月移轉棟數僅一.五一萬棟,大概是雙北市熱絡時一個月的移轉量,顯示房市交易量縮情勢相當嚴峻。

曾敬德補充,雙北市移轉棟數已萎縮到相當低量,想要售屋的屋主可能面臨售屋者多,但購屋民眾數量少、且態度保守窘境,要爭取到更多購屋客關注,勢必在價格上要具備吸引力,因而過去一段時間已感受到市場上的價格出現修正。

那第四季房市是否會有起色?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目前雙北市交易多為自住民眾為主,但近期經濟轉弱、無薪假再起,甚至爆發裁員潮,看衰後市,購屋意願其實持續下滑;不過,明年房地合一新稅制上路前,以及公告土地現值調漲前,預期會出現一波不小的交屋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