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鳳炒股案 黃宗宏判刑4年定讞

2015/09/01 06:00

前台鳳公司總裁黃宗宏。(記者余瑞仁攝)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喧騰一時的台鳳炒股案,更二審認定,台鳳公司前負責人黃宗宏17年前集資12億元炒作自家股票,讓股價從70多元飆漲超過250元,依證券交易法判他4年徒刑,現任花蓮縣長傅崐萁也因炒股被判3年徒刑,最高法院昨將黃宗宏判刑4年定讞,傅崐萁則發回更三審審理。

黃宗宏因中興銀超貸70億元案,被判刑5年半,日前假釋出獄,沒想到又因台鳳案被判罪確定,須再入監。

更二審判決指出,台鳳公司前負責人黃宗宏於86、87年間,利用屏東龍泉新市鎮計畫當題材,透過股市炒手等人,向已故股市金主黃任中等人,募資12億元炒作自家股票,黃還兩度在台鳳將出售土地獲利30億元的重大訊息公布前,以子公司名義大量買入台鳳股票,獲利上億元。

檢調另查出,現任花蓮縣長傅崐萁當年涉向黃任中等金主墊款玩股,以相對成交等假買賣方式,炒作凱聚、華隆等公司股票,嚴重影響證券市場秩序,但因全案卷證眾多且複雜,歷經10多年都沒審理定讞,已超過速審法規定「審理不得逾8年」規定,將黃酌減刑度判4年徒刑、傅3年徒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