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盤下禁空 最快本週解除

2015/09/01 06:00

金管會表示,包括「平盤以下禁止放空」與「提高融券保證金成數」等措施,最快可望在本週取消。(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廖千瑩/台北報導〕亞股昨日皆下跌,唯台股一枝獨秀,大漲155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指出,只要美股與中股走穩,且台股價量回升,包括「平盤以下禁止放空」與「提高融券保證金成數」等措施,最快可望在本週取消。

台股昨天收盤大漲155點,曾銘宗表示,台股這波跌很多,跌深反彈是很自然也很正常,昨天集中市場量超過1000億元,股價表現相當不錯。

由於台股已經回漲,上週一金管會推出平盤以下禁空令,是否考慮解除?對此,曾銘宗說,這還須要考慮3項條件:第一,量要在1200~1300億元,其次,中國股市及美股回穩,第三,國內外經濟情勢趨穩。

曾銘宗說,除了取消平盤以下禁止放空外,提高融券保證金成數,最快可望在本週一併取消,恢復到原本規定的90%;他解釋,因為這些措施原本即屬於「短期性」,若股市已經恢復穩定正常,當然要馬上取消,以恢復市場正常秩序。

不過,台股昨天獨漲,是否為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所為?曾經擔任財政部次長的曾銘宗說,股票漲的時候,國安基金不能買,跌才能進場;換言之,昨天台股大漲的情況下,國安基金根本難有出手的機會。

曾銘宗說,昨天尾盤爆大量,高達2萬多張買盤,金額達200億元,據了解,應該是外資買進權值股,絕對不是國安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