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雲南白藥合作 大江接代工單

2015/09/01 06:00

大江生醫與中國雲南白藥簽約合作,已經接獲保健食品訂單,下半年開始出貨。(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保健食品及面膜代工大廠大江生醫(8436)昨天指出,由於中國健康食品在過去一年的銷售大幅增加,整個中國的大健康時代產業成形,尤其是消化道、酵素的保健食品更是主流,推升大江今年來自中國的業績比重回到47%,較去年的41%增加。

大江副總廖偉傑表示,過去大江銷往中國的產品,以機能性飲料為主,今年粉劑明顯地增加很多,主要就是消化道、酵素等保健食品的銷售增加,另外,大江也跟中國雲南白藥簽約合作,已經接獲保健食品訂單,下半年開始出貨,詳細的合作內容,第4季會對外公布。

今年上半年大江機能性飲品佔營收比重為37%、面膜為28%、粉劑為20%,其他為錠劑及膠囊等,其中面膜的比重相較去年大幅提高,從15%增加至28%,粉劑也從15%增加至20%,廖偉傑表示,為了因應訂單需求,公司今年的粉劑產能將可增加1倍,至於面膜廠新產能今年底擴產,明年下半年投產。

另外,大江在中國投資的金山二廠,廖偉傑表示,新廠明年開出產能,包括錠劑、機能性飲品,產能都可較現在大幅增加,並可節省關稅及運費,在中國將有價格優勢。

廖偉傑說,根據過去的經驗,大江營運都是逐季成長,第3季是飲品的高峰,目前8月接單已超越過去各月平均接單的1.5~2億元,將創下歷史新高,第4季因為農曆春節關係,客戶提早拉貨,會是一整年營運的高峰,今年預期也會跟往年相當,下半年營運比上半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