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冠董事長王俊博嫁女 自虧保證最後一攤

2015/08/31 06:00

智冠董事長王俊博回憶起大女兒王思淳幼時種種,妻子柯秀燕也被逗得笑呵呵!(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本月初國內遊戲產業大老智冠董事長王俊博寶貝大女兒王思淳出閣。他笑說,兩女一子都找到好歸宿,「除非外面還找得到」,這應該是請大家來喝的最後一攤喜酒。

王俊博長女王思淳在政大企管畢業後即赴美攻讀財務管理,回國在集團內子公司財務部上班,沒有讓父親操過心;王俊博回憶說,大女兒還小,正是兩夫妻創業時,有次正在送貨,順路去接她,發財車後車門是壞的、關不緊,平日拿一條繩子綁著,但沒想到那次接小孩回家,一個轉彎後門打開,小孩不見了,把我們嚇壞了!

王俊博早年是錄音匣帶推銷員,騎著摩托車兜售送貨,1978年湊錢買下亞洲唱片,靠著在電台賣絕版母帶製作的老歌錄音帶,還得開車送受貨,1983年在高雄成立智冠科技,先代理國外遊戲軟體,而後又自行研發單機遊戲,是國內超過30年的老牌遊戲公司。

年輕創業苦 沒空抱小孩

年輕時創業過得辛苦,妻子柯秀燕說「前2個小孩他根本沒空抱過」。王俊博婚禮上也說「當我們夫妻倆趕快開車回去找小孩時,只見一個小女孩以小跑步的方式朝我們跑過來,含著淚但是沒哭…,從這一點就證明,思淳從小就是一個吃苦耐勞、不放棄且堅強的孩子」,接著話鋒一轉「我相信她也會以同樣的方式好好經營她的婚姻」,這段小故事充滿著溫馨與祝福,王俊博更是笑中帶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