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政府基金最愛 金融股紅吱吱

2015/08/31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上週一金融股受大盤重挫拖累,指數單日大跌近3%,多檔個股除了以法說會向股東信心喊話外,更宣布啟動庫藏股自救,搭配金管會的激勵措施,隔日類股指數即大漲重返千點,並步步走高,週五以1051.6點收盤,自週一最低點來大漲逾13%。

上週一除原定國泰金(2882)舉行法人說明會,F-中租(5871)也因近期股價走跌,臨時舉行電話法人說明會,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更對外高調宣示隔日將開始買進自家股票,展現對中租營運的信心;開發金(2883)、合庫金(5880)、國票金(2889)均陸續宣布執行庫藏股。

分析師指出,近期金融股重挫,主要是受到全球股災的拖累,多數金融個股今年仍維持穩定獲利,但多達半數的金融股,股價跌破淨值、明顯超跌。以開發金為例,淨值為11.4元,股價卻連票面價10元都不到,開發金已多次表達「股價委屈」的態度。

上週多家金控舉行法人說明會,對景氣仍表樂觀。以中信金(2891)為例,上週五舉行法說會,總經理吳一揆分析下半年景氣,仍然認為美國聯準會將在今年底前升息1至2碼。

台灣方面,預期台灣全年GDP保2機率不大,但配合第四季全球金融市場回穩,只要美國和中國相對穩定成長,第四季的經濟成長應會優於第二季及第三季。在此狀況下,吳一揆透露,中國信託人壽在上週台股重挫時,已進場加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