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LED供過於求 下半年變數多

2015/08/31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族群今年面對國際大廠瘦身、一般照明跌價、背光需求不佳等多項變數,晶電(2448)、億光(2393)股價均已超跌,迄今已有8家廠商啟動庫藏股。法人認為,下半年變數仍多於定數,LED廠商營收恢復正成長要等明年。

光寶(2301)傳出LED照明部門裁員近百人,反映LED產業今年高度不景氣。光寶強調是將人力整併至光電部門,「將資源投入新藍海」,中國廠商投入LED,大舉破壞背光及照明的價格,「市場陷入惡性循環」。此外,8月中美國LED大廠科銳公布4-6月財報,獲利由盈轉虧,為公司成立以來首見,也反映今年全球LED進入景氣寒冬。

國內LED族群過去三個月股價崩跌,獲利王億光上週股價一度掉到2012年以來低點。

晶粒廠晶電、新世紀(3383)雙雙跌破金融海嘯低點,榮創(3437)過去一年股價腰斬再腰斬,東貝(2499)過去三個月也跌掉近3分之2。除億光外,上述廠商均已實施庫藏股。

法人分析,目前LED族群股價均已超跌,但投資價值仍須視個股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