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油飆漲10% 六年來單日最大漲幅

2015/08/29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受到美國經濟成長率優於預期激勵,紐約西德州、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週四均收漲逾十%,創六年多來最大單日漲幅。週五油市上下波動,美股開盤後持續漲勢,兩原油指標攀漲至每桶四十四、四十九美元以上。

西德州中級原油十月期貨週四結算價大漲三.九六美元、至每桶四十二.五六美元;布蘭特原油十月期貨則飆漲四.四二美元、收在每桶四十七.五六美元。台灣週五晚間約十點半,兩指標分別報每桶四十四.一六、四十九.二八美元。

美國第二季GDP季增年率三.七%,遠優於初估的二.三%,週四油價應聲勁揚;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原油波動指數同天收在四十九.○三,為四月以來最高。

國際油市供應過剩、需求疲弱問題遲遲未解,近來中國經濟前景籠罩陰霾,油價跟著直直落,使得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經濟較脆弱的委內瑞拉受重創,傳出已連繫其他成員國要求召開OPEC緊急會議,盼與俄羅斯聯手拉抬油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