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低氣壓 投資人信心破底

2015/08/28 06:00

近半年投資台股 47%賠錢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最新結果出爐,今年第三季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驟降至八十一.七,較前期(二○一五年四月)劇減二十四.七個基準點,創下該調查以來的歷史最低紀錄;其中,投資人對台灣相關展望最為悲觀,對台灣投資氣氛信心創下歷史新低,過去半年投資台股賠錢者比率高達四十七%。

對全球景氣信心低 對台更悲觀

檢視組成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的六大指標,與前期相較,全數下跌;以降幅來看,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景氣的信心降到三年最低,但對台灣相關展望更為悲觀,創歷史新低,對政治環境的信心也降到八年最低。

與前期相較,本次六項指標降幅由大至小依序為「台灣整體投資市場環境與氣氛」(負二十九.七)、「台灣經濟景氣」(負二十八.六)、「自己投資組合未來六個月增值可能性」(負二十四.一)、「全球經濟景氣」(負二十三.八)、「台灣股市」(負二十二.六)、「台灣整體政治環境與兩岸關係」(負十九.八)。

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中國經濟放緩疑慮、油價再創新低與聯準會升息逼近,造成這波由新興股市領跌、強勢美股補跌的現象;未來可留意兩大關鍵,第一是領跌的新興股市跌幅是否減緩,第二則是中國經濟數據是否改善。

邱亮士說,本次信心指數驟降,顯示現階段投資人信心明顯不足;然而,恐慌時絕非出脫持股的好時機,反而該趁機檢視資產,汰弱留強。

目前成熟市場經濟成長復甦動能持續,低利環境下資金仍相當寬鬆,建議投資人以多重資產為核心,降低整體資產組合波動性,並逢低分批布局經濟與企業獲利動能改善的歐洲、日本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